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首次公开表示接受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

2015年12月26日 02:57:07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韩硕)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5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访华最重要的成果是,叙利亚方面首次公开表示接受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首次公开表态愿在联合国的主持下,与反对派举行对话。

有记者问,昨天,中方接待了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访华,受到国际社会关注,请问这次访问在叙利亚问题上主要取得了什么成果?

陆慷表示,应王毅外长邀请,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杨洁篪国务委员会见了穆阿利姆副总理兼外长。昨天王毅外长同穆阿利姆副总理兼外长举行了会谈,主要就叙利亚问题解决进程进行了深入探讨。

陆慷表示,这次访问最重要的成果是,叙利亚方面首次公开表示接受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首次公开表态愿在联合国的主持下,与反对派举行对话。而且叙方还明确表示愿推进停火,愿与国际社会积极配合实施人道救援,期待国际社会尽快就叙利亚经济重建采取具体措施,确保落实安理会有关反恐决议。

陆慷说,通过这次访问,中方再次向国际社会阐明了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即坚持政治解决方向,坚持叙利亚人民主导叙问题解决进程,坚持联合国发挥主渠道作用。中方愿与各方保持沟通、协调与合作,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68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