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旅游局要求做好“两节”期间安全服务

2015年12月28日 18:22: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齐中熙)2016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又是大家集中出游的时期。国家旅游局28日向各地旅游部门提出要求,要在元旦、春节期间做好旅游安全、加强市场监管、提升旅游服务、丰富旅游产品,共同倡导旅游文明风尚。

  国家旅游局《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加大旅游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做好对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娱乐设施、旅游餐饮场所、旅游景区及大型游乐设施和节日人流集中场所的检查督查,消除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旅游景区点和旅游活动举办地要科学测算游客最大承载量,针对可能出现的游客高峰,制定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分流限流准备,严防游客聚集场所出现拥挤踩踏事故。

  此外,各地旅游部门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打击非法经营旅游业务、强迫消费、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导游司机不诚信经营服务等。同时建立健全假日旅游信息服务平台,综合运用互联网、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种方式,动态发布交通、住宿、游览、气象、卫生、价格等信息,引导游客理性出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60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