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言实出版社迎来20岁生日

2015年12月28日 17:57:4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2月27日,中国言实出版社成立2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国务院研究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守宏,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文秀出席会议。

中国言实出版社自1995年12月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中国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类图书品牌,为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转化国务院研究室研究成果等作出了应有贡献。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王昕朋将出版社20年来的工作总结为“五个一”。第一,出版了一批好书,至今累计出书3500余种;第二,培育了一个品牌,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类图书品牌年出书品种达100多个,在国内外产生了影响;第三,建设了一支队伍,出版中级职称以上员工占86.4%,平均年龄34岁;第四,团结了一批作者,已形成包括众多专家学者的作者库;第五,打造了一个平台,打造数字出版项目“E政通”、中国政策信息服务平台、中国政策专家库、中国政府出版品国际营销平台等。

黄守宏在讲话中说,过去的20年中,言实社从无到有,到现在形成了“五个一”,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在这个过程中,研究室历届党组高度重视,历任出版社领导班子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广大员工包括离退休的老同志也积极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值得肯定。他要求言实社要把握好政治导向、提高图书质量,多出精品图书。

韩文秀希望言实社加强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类图书品牌建设,围绕提升品牌影响力、深化品种结构调整,建设好政策研究高端智库的服务平台,建设好中国出版国际营销平台,建设好现代出版企业,建设好专业化的编辑出版队伍。

中宣部出版局巡视员、副局长刘建生建议言实社在改善供给侧方面走出新路子,做好示范,在产品线和产品群落建设方面要抓两头,扩中间。他希望言实社把“十三五”规划制定好,把深化改革的下一步棋走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对言实社下一步发展的建议是:抓导向,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抓精品,处理好质量和数量的关系;抓规划,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关系问题;抓融合,处理好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的关系。

中国言实出版社作者代表、员工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作者:范占英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7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