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继明代表:让城市化快起来

2015年03月03日 07:22:13 来源:人民日报

  过去一年,我国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基础上,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就业比较充分、物价比较稳定、居民收入稳步增长,这些都说明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依然健康稳定。

  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经济增长质量进一步提高,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一个具体表现就是城镇化水平又有显著提高,城镇化率由2013年的53.7%提高到54.8%。

  城镇化有助于化解城乡二元体制以及城市内部二元体制的矛盾,有效拉动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和实现工业化。主动适应新常态,推进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应该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导战略。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我准备提交一份议案,建议准确研判我国城市化真实水平,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快城市化步伐。

  (本报记者 吴秋余整理)

[责任编辑: 张雪花]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07127536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