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会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

2015年03月03日 15:29:53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2015年3月3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齐续春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俞正声]

    (二)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推动重大改革举措顺利实施。常委会全年25项重要协商活动和88项视察调研活动中,大多都是紧扣重要改革问题展开,做到聚焦改革、建言改革、服务改革。围绕经济体制改革核心问题,召开“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从探索基本经济制度有效实现形式、完善现代市场体系、转变政府职能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就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资源性产品价税改革、生态生产总值核算等经济改革重要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建议。抓住法治中国建设这一重大改革课题,召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座谈会,就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完善行政执法体制等献计献策。

    围绕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召开专题协商会,对统筹文化设施与内容配套建设、处理好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关系等提出意见建议。就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传统文化保护等深入开展调研议政。选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重要问题,围绕建立国家层面生态补偿机制、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东北黑土地保护、沿海滩涂开发与保护等开展调研座谈。召开人口资源环境态势分析会,提出政策建议,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793134033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