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缅北问题是缅甸内政希望和平解决 但中缅边境不能乱

2015年03月08日 11:19:56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环球时报记者]外长您好,近来缅甸北部局势持续紧张,不断有缅甸边民越过边境进入中国。这是否对中国的西南安全构成了压力?同时对于在缅甸战区的中国公民,中国将如何保护他们的安全?

    [王毅]中缅有着2000多公里的边界,两国是山水相连、休戚与共的友好邻邦。最近缅北局势出现了一些动荡,邻居家有事,我们当然关心。中国的立场很明确,缅北问题是缅甸的内政,希望得到和平解决。但中缅边境不能乱,缅北地区要稳定,这符合中缅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将与缅方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共同维护好中缅边境地区的安宁,共同维护好中缅两国人民的安全。谢谢!

    

[责任编辑: 黄玥]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5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