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织密反腐国际合作"天罗地网" 狐狸再狡猾也无处可逃

2015年03月08日 11:35:47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记者]去年中国在海外开展针对腐败分子的“猎狐行动”,追逃追赃。请问中方是否将继续推进这一行动,加强反腐国际合作?

    [王毅]2014年我们在海外开展了“猎狐行动”,抓回了一批外逃嫌犯,维护了法律尊严和社会正义,我们还完成了11项引渡条约和刑事司法协作条约的谈判,使这两类条约的总数达到了91项,实现了各大洲的全覆盖。我们也愿意同更多的国家签署相应的条约和协议。去年北京APEC还发表了反腐败宣言,共同建立了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我们同许多国家这方面的执法合作更加顺畅、更加有效,我要借此机会对各国给予的支持表示赞赏。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国际追逃追赃也绝不会松懈。外交部将会与世界各国加强沟通协作,将反腐败国际合作这张“天罗地网”织得更密,让再狡猾的狐狸也无处可逃。谢谢!

[责任编辑: 穆淼]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48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