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克明委员: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

2015年03月10日 00:13: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于文静)钱克明委员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我国农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也在发生深刻变化,必须加快推进农业的转型升级。

  钱克明提出4条建议:一、科学制定“十三五”目标,确保粮食安全。“十三五”可将粮食年产量保持在6.1亿吨水平,不足部分通过进口补充,2020年粮食(含大豆)自给率可保持在85%左右。二、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农业效益。优化种养结构,增加动物性产品供应。三、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推广节约型农业技术,全面推进标准化,构建新型经营体系。四、调整政策目标,完善支持调控方式。今后政策支持力度要进一步加大,支持方向要实现“两个转变”,即引导生产方式向更加节水、节肥、节药、优质、安全、生态、高效的可持续方向转变,引导经营方式向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组织化、信息化的现代农业方向转变。

[责任编辑: 周光扬]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578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