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保成等5位委员联合发言:实施品牌战略 发展现代农业

2015年03月10日 00:13: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顾瑞珍)朱保成委员9日代表5位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联合作大会发言时说,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已经成为推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一项紧迫任务。

  朱保成等5位委员认为,近年来,我国农业品牌建设有一定进展,但仍面临对品牌农业的认识还不到位、品牌培育保护制度体系缺失等问题和制约因素,这反映出我国农产品品牌建设相对滞后,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巨大。

  朱保成等5位委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制定农业品牌发展规划。将农业品牌发展的目标和措施列入“十三五”规划。建立和完善品牌农业的产业链、价值链、供给链。二是建立健全扶持保护机制。建立农业品牌化支持政策。形成农业品牌全程管理体系。三是建立和完善品牌标准体系。把产前、产中和产后各环节纳入标准化管理。四是探索建立农产品品牌目录制度。将农产品品牌按品种、目标市场等分类,定期发布目录,逐步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五是推进特色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强化对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的管理和保护,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农产品品牌。

[责任编辑: 周光扬]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57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