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荣怀:香港在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中大有可为

2015年03月10日 17:01:53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施荣怀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访谈现场。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施荣怀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香港在“一带一路”中有何优势的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施荣怀说,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方面,香港的优势是国际化程度高。国家要借力香港,香港自己也要争气。

    施荣怀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很清晰,香港人在外语人才、国际金融和现代服务方面,能提供很好的团队,让“走出去”的企业使用。香港的国际化程度比较高,香港在经济方面的专业人士很多,未来人民币的国际化对香港也是很大的契机。国家把香港作为境外人民币离岸中心,香港有这方面的软件,也有这方面的硬件,应该一起携手在“十三五”规划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施荣怀还说,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香港有些好的经验,比如香港的雇员再培训局、破产欠薪基金、香港地铁的管理、香港金融银行制度的建立、民生方面的慈善机构,都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还有志愿者制度。在社会治理方面,香港有很多经验可以借鉴。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6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