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列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积极构建健康新型的政商关系

2015年03月12日 00:19: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孙铁翔、齐中熙)陈志列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时说,希望加强法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建立健康、清廉、相互信任的政商关系。陈志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查处了一系列贪腐案件。不少案件涉及官商勾结的问题,引起社会关注。

  陈志列提出3点建议:一、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权力公开透明需要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权力配置,厘清权力边界。二、要建立党政干部正常联系民营企业的机制,让官员开门与企业家正常交往。广大民营企业家也要严格自律,依法依规,走正门、干正事。三、要引导教育民营企业家守法诚信。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开展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增强企业家法治意识,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陈志列说,当前民营企业普遍面临市场需求不足、要素成本上升、转型升级困难等问题,迫切需要党和政府的关心扶持。相信健康清廉的新型政商关系一定能够建立起来,民营经济的活力将充分迸发,民营企业家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将充分涌流。

[责任编辑: 周光扬]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60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