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香港是很安全的 欢迎内地同胞来

2015年03月12日 13:26:33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做客新华会客厅。 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3月12日做客新华会客厅“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就香港政改、两地交流和香港基本法等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以下为访谈摘要:

    主持人:这段时间以来,两地在频繁的交流过程中发生了一些小摩擦,包括“水货客”等问题,您怎么看待这些问题?

    谭耀宗:对于内地同胞来香港,我们是欢迎的。但是,在“自由行”里有一种叫“一签多行”的,就是深圳户籍的人可以一年多次往返、不受限制,我们希望对此可以有一点控制。因为“一签多行”里80%的人每个月都来十几次,这些人加起来一年可能要有1400多万次,我们希望在这个方面有一点调整。

    我们不是不欢迎内地的同胞,我们是非常欢迎的。“自由行”对香港的经济很重要,特别是在旅游这一块,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对于最近网上的情况,好像香港人不欢迎内地人去,不是这样,只是一小部分的人,我认为他们是别有用心的挑拨。事实上,真的是因为旅客多了,来自内地的朋友多了,我们是有一点压力。所以我刚才提出来“一签多行”是不是可以有一点调整,让香港可以承受,因为香港只是一个小地方,如果同一时间来的人数太多,我们的压力是很大的。

    我想跟网友说清楚,香港是很安全的,欢迎内地同胞来。少数人滋扰内地游客的行为警方会跟进处理。有些已经逮捕了,还会在法院进行审理。所以没问题的,大家不要害怕香港不安全,欢迎大家来。在网上,有些两地的网友互相攻击,我觉得没必要。两地交往有一些小的问题和矛盾,这不奇怪。那么多内地朋友来香港,一点问题不出现是不可能的,所以希望大家多互相包容。 

更多内容请点击——谭耀宗委员:香港是安全的 欢迎内地游客来

 

[责任编辑: 陈相乐]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5460111461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