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太利:加快转型产业升级 降低能耗 有效治理污染

2015年03月12日 17:08:42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市庆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太利作客新华访谈两会特别节目。图为孙太利回答主持人问题。 新华网 郭 研 摄

  新华网3月12日电 民建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市庆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太利今天做客新华网2015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就强化法律监督管理,有效治理京津冀大气污染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谈及当前京津冀大气污染的现状时,孙太利表示,从2013年开始,大气污染在两会期间引起了两会代表和委员的重视,代表和委员们纷纷提出了治理大气污染的建议。京津冀的大气污染问题怎么办,如何来治理,委员和人大代表都提出了这方面的建议和措施。

  孙太利认为,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近几年来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雾霾天气频发的根源工业污染。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城市中汽车尾气排放和复合型的污染源。

  孙太利还指出,“APEC蓝”与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密不可分。孙太利建议,小钢厂比较多的地区,该停的要停,该整合的要整合,该转型的要转型,提高产业升级水平,这样既提高了效益,又降低了能耗,还化解了产能过剩,同时还能治理雾霾,是这个一举多得的事情。早治理,早受益,晚治理晚受益。不要看到眼前的利益,不看今后的蓝天。 

[责任编辑: 郭洋]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2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