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结构升级要向绿色环保低碳方面发展

2015年03月12日 17:12: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3月12日电 民建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市庆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太利今天做客新华网2015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就强化法律监督管理,有效治理京津冀大气污染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主持人:

  “新常态”对大气污染问题有什么样的影响?

  孙太利:

  应该起到一个化解的作用。经济由过去的快速发展转向中高速发展,要求结构要转型升级,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以及管理结构都要升级,尤其是向绿色、环保、低碳方面去发展。过去是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第一产业,现在转向三产、二产、一产,这个方向也是向服务业方面去发展。从过去注重二产,转向注重三产,比如互联网服务业,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电商等等。从要素拉动转向科技创新驱动,要求质量是非常高的。由过去的粗放型转为集约型,要求我们要建立质量保障体系和物质降耗保障体系。同时,我们要增效,要建立我们的增效保障体系。另外,还有一个要素,就是安全。做得再好,安全出事故就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 郭洋]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2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