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老百姓越来越关注口腔健康

2015年03月12日 14:58:50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林野做客新华网,共同探讨医疗改革中如何注意保护医护人员积极性的问题。图为林野与主持人交谈。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林野教授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大家关心的口腔健康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随着社会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口腔健康,包括对牙齿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林野认为,这符合口腔医学发展的规律,也符合老百姓对健康需求的规律。

    “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口福是第一福’,没有牙齿,最起码的生活乐趣就没有了,美食家更当不成了。德国人有一句话,叫‘漂亮的牙齿是你最好的首饰’,所以说牙齿健康不光关系到健康,也关系到人正常的社会交往,关系到人的美学形象。”林野如是说。

    林野表示,从医学专业的角度,口腔疾病影响消化,影响社会交往,而且有研究证实过早的牙齿脱落,一般在年龄比较高的时候更容易发生老年性痴呆。因此,大家越来越关心口腔和牙齿的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3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