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晔:为对外投资立法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5年03月12日 17:56:02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2日,十二届政协委员,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赛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晔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嘉宾与主持人合影。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赛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晔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左晔认为,中国现在最大的“新常态”就是依法治国,中国企业“走出去”向世界投资还缺乏法律的保护。一方面国家要为对外投资立法;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应该为“走出去”的企业,特别是民营资本建立一个服务体系。“从以往来看,比如大型的国企、央企‘走出去’时,一个商务代表团到了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他们往往跟该国领事、大使见面,了解一些情况,而民营企业缺乏这样的流程。中国企业‘走出去’,民间资本的积极性更高、走得更快、更活跃,所以建立这样的服务体系是非常必要的。”

    另外,左晔表示,企业“走出去”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是信息不对称,企业对“走出去”的目标国家和地区的法律环境、市场环境、文化不是特别了解,都是在摸索当中。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4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