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存款保险条例今年上半年即可出台

2015年03月12日 14:57:48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14时4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就金融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意大利媒体的记者。我的问题是提给周行长的,想问一下中国的存款保险制度什么时候能够引进、什么时候能够生效?谢谢。

    [周小川]大家知道,存款保险制度作为金融改革重要的一步棋,已经经过了一段时间紧锣密鼓的准备,去年年末时已经把存款保险条例公开征求了意见。征求完意见,结果总体也都是正面的,这就说明成立存款保险的机制,各方面条件已经基本成熟,我个人估计,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出台。

[责任编辑: 穆淼]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61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