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发平:给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一点阳光 整个产业一片灿烂

2015年03月13日 15:52:01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做客新华会客厅。新华网 李江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钟发平说,混合动力汽车在全球大行其道,在国内基本上没有什么政策支持。纯电动汽车,中央财政(补贴)6万,地方财政配套6万,北上广深不摇号,相当于是无形的补贴。一辆纯电动乘用车隐形补贴加起来差不多20万元,那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只有3000块钱的补贴,这样一个反差使得我国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已经落后国际发达水平。

    钟发平认为,只要给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一点阳光,整个产业一片灿烂。“我希望政府、国家部委要加大支持的力度,给到跟纯电动汽车一样的国民待遇,能不能在一个池子里面去摇号,让老百姓去选择,给一个公平的国民待遇,你看老百姓是选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还是选纯电动汽车。国家在制定产业政策的过程当中,要符合市场经济的规律。”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8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