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两会(18):让梦想照进现实,我们信心百倍!

2015年03月15日 14:51: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2015年全国两会今天胜利闭幕。网络上,人们意犹未尽,高呼“过瘾”,网友热评“四个全面”凝聚民意、汇聚民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我们有信心!

    梦想的方向

    网友“亥时热评”:“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要实现这个梦想,需要凝聚最广泛的共识,用科学的战略布局一步步去推进和实现。今年两会,代表委员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热烈讨论,让如何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目标,有了广泛的民意基础和鲜明的实施方向。

    网友“夏天要吃冰淇淋啦”:推行落实“四个全面”是国家与时俱进,立足民生的战略重点,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有了“四个全面”,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实现“中国梦”的各项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就更加清晰。

    网友“下一站幸福”:怎么实现中国梦,“四个全面”给出了方向。从两会的讨论,我们可以看出,“四个全面”是从我国现实发展需求中得来的,回应着老百姓的的热切期盼,真正是为推动解决现实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而提出。有了方向,才有实现梦想的可能。

    倍增的信心

    网友“惠尔康的茶点”:两会上的很多提法让大家会心一笑,同时觉得十分温暖。“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坚持精准扶贫,不能‘手榴弹炸跳蚤’”,“少搞一些‘盆景’,多搞一些惠及广大贫困人口的实事”,这些“接地气”的话,让百姓吃了“定心丸”,对未来信心满满。

    网友“周天勇”:希望改革能够继续朝着简政放权轻税的方向迈进,我们也要以更大的信心来创新创造,通过解决产业创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得我们的经济发展能够获得创新的红利,经济增长能够鼓足动力,提高我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

    网友“流行的碎片”:两会的简朴会风和严肃会纪让人印象深刻,“两高”报告对于“打虎拍蝇”的通报也让人拍手称快,会风、政风、作风,折射的是执政党党风和社会风气的积极变化,给我们创造更好未来提供了信心保障。

    我们的担当

    网友“敲击铁皮鼓”:总理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的若干关键判断,传递着信心和决心,他说要抓住“风口”,让中国经济飞起来。这简直就是对我们年轻人的喊话,只要我们更多创新,更多创业,就一定能拉动中国经济,高手在民间嘛。

    网友“云卷云舒风清扬”:“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我们不光是受益者,更是践行者。每个人都注重身边小事,从低碳环保做起,环境就一定会变好;每个人都风清气正,不贪图各种便宜,社会风气也会慢慢变好。关键在人心,在每个人怎么“慎独”。

    网友“nanomico”:今年两会有个热词叫“马上就办”, 其实就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假如每个人都要有这种“马上就办”的精神,把自己的工作、事业和责任都担当起来,何愁改革不深入,经济不发展?知易行难,关键是马上做好自己的事,肩负起个人的担当。(王平)

[责任编辑: 刘晓朋]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4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