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闻动车组:今日地方热点新闻汇集

2016年01月02日 08:18:41 来源: 央广网

昨日,我国西部首座核电站——广西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每天发电量可达2400万千瓦时,可满足一座中等城市的电力需求。

防城港核电公司副总经理宫广臣:核电的温室气体排放是零排放,同时它没有氮氧化物啊、硫化物啊的一些排放。

贵州:在西部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

近日,贵阳到瓮安的高速公路正式开通,标志着贵州88个县(市、区)全部实现高速公路连接,贵州成为西部12省区里首个县县通高速的省份。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秉清:交通发展了,贵州的能源优势、资源优势、旅游优势才能变成经济优势。贵州县县通高速这是解决我们2020年同步小康最后一公里最大瓶颈问题。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赵儒玉介绍,贵州实现县县通高速,打通了与周边省区的15个出省通道。

赵儒玉:对我国家高速公路网在贵州形成枢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江苏:“份子钱”放开 出租车公司无一响应

元旦起江苏放开出租汽车企业向驾驶员收取的管理服务费、租赁承包费,即俗称的“份子钱”,改由双方协商确定。记者采访发现,市民、司机对此预期很高。截至目前,江苏省内还没有一家企业与司机们开展协商,似乎都在观望。也有出租车公司表示,协商,并不意味着份子钱就一定会下降,只是多了一条沟通的途径,因为企业也确有企业的难处。

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涛:份子钱放开,也是出租车改革的起步。我想,既然你是放开,那还是应该以市场的供求关系来确定。

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救援开钻大口径生命通道

昨日晚上7点,距离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事故发现被困矿工位置东侧40米的4号地面钻孔, 711毫米大口径钻头开钻。

事故救援专家组组长杜兵建:保守估计得一星期,岩层的破碎,造成钻井时井壁的坍塌,这是目前钻井遇到的最大障碍。

徐绍川与井下对话:你们现在四个人状态怎么样,身体还有什么问题没有?下边水大不大?……

昨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徐绍川在现场与井下被困矿工通话,目前,四名矿工身体状态良好,已经恢复正常饮食。同时,被困人员位置西侧40米的6号小口径钻孔昨天上午也已经开钻,继续搜寻其他失联人员。目前,除发现4人外,仍有13人失联,另有一人确认遇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589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