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纪委:中国公民移居他国不对追逃追赃构成障碍

2016年01月15日 11:59: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今天谈及追逃海外贪官问题时表示,中国公民移居其他国家,依然保持中国户口,这些人依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对开展追逃追赃不构成任何障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移民到国外中国公民依然能够持有或者不失去中国户口的,这样一种情况下是否为中国政府追逃那些海外贪官造成一定困难?

刘建超表示,中国公民移居其他国家,依然保持中国户口,根据国际法,也根据中国出入境管理法的规定,确认这些人依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如果有经济犯罪,就要受到天网行动下猎狐行动的缉捕,如果这些人是党员或者国家工作人员,在整个天网行动下对国家工作人员的缉捕,对我们开展追逃追赃不构成任何障碍。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632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