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山西绛州鼓乐将亮相联合国“世界春晚”

2016年01月19日 15:44: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月19日专电(记者王飞航)记者19日从山西省新绛县绛州鼓乐艺术团获悉,该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将于1月底赶赴美国纽约,参加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世界春晚”。“绛州鼓乐”这一土生土长的民间艺术将亮相世界舞台。

  19日上午,在山西新绛崇道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排练厅,绛州鼓乐艺术团的30多名鼓手在该团艺术总监郝世勋的指导下,正在进行紧张地排练。

  “鼓是中国最原始的传统打击乐器,绛州鼓乐却改变了人们固有的印象。《老鼠娶亲》诙谐幽默,《牛斗虎》威武勇猛,《秦王点兵》刀光剑影,《黄河船夫》气势磅礴……能够到联合国的舞台上去演出,对于我们艺术团来说是第一次,也是我们绛州鼓乐发展史上的第一次,我们要通过自己的精彩演出,把中华传统的鼓文化传播给全世界。”郝世勋说。

  “绛州鼓乐”作为山西省新绛县一种土生土长的民间艺术形式,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人类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782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