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河南建成1100余所农民田间学校 

2016年01月23日 16:50: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月22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22日从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了解到,目前河南省已建成1100多所农民田间学校,把传统农业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据了解,农民田间学校是以学员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以农作物为教材、以实践为手段的新型技能教育培训模式。农业专家与农民面对面传经验、手把手教技术、一对一解难题,帮助农民群众真正提供农业技能,学到实用致富技术。

  近年来,河南省各级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依托农业园区、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规划建设了“一园一校”“一企一校”“一社一校”“一村一校”等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农民田间学校,有效提升了学员的种植水平。

  截至目前,河南省已有60多所县级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通过利用农民田间学校进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87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