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甘肃今年将建成2000个村邮站推动快递“下乡”

2016年01月24日 14:54: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月24日专电(记者王衡)记者从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甘肃今年将加快快递“下乡”步伐,计划新建成2000个村邮站,推动解决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十二五”期间,甘肃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业务收入年均增幅分别达到30%和33.5%,邮政业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乡镇邮政局(所)达1656个,已经覆盖至所有乡镇,一些边远山区也实现通邮。然而,农村电子商务仍面临“最后一公里”难题。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袁海东介绍,目前甘肃已有3000个村邮站,今年打算在此基础上再建2000个。此外,今年计划建成的1000个快递网点也有不少布局在农村。

  “村邮站有一项重要功能就是能作为快递收寄网点。没有电脑的农民,也可在村邮站开展收寄包裹、出售特色农产品等电子商务业务。”袁海东说。

  据了解,甘肃各市州已把建设村邮站、快递网点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例如,陇南市鼓励发展面向农村的“草根快递”,定西、酒泉、平凉等地在农村建成了一批“快递超市”或“快递驿站”。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87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