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列车春晚”温暖回家路

2016年02月05日 15:52: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5日专电(徐红、陈明康)大红窗花、喜庆福字、五色彩带……4日,在从昆明开往河口北的K9832次旅客列车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列车春节联欢会”,让返乡的旅客们提前感受了春节的温暖和幸福。

  据介绍,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铁路公安处已连续三年在列车上举办“列车春晚”。“演员”们均是来自开远铁路公安处不同岗位的具有文艺特长的青年民警。

  4日9时40分,“列车春晚”正式开始,民警们在列车狭小的空间里,通过歌舞、器乐演奏、魔术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向乘客们传递春节的祝福。《天路》等歌曲的演唱,赢得旅客阵阵掌声。

  互动环节更是引起不少旅客们的共鸣。一名年轻小伙与民警赵家华共同演绎了《光辉岁月》;带着父母去云南建水女朋友家过年的李先生与民警赵家华合唱了一首《爱不爱我》;特别让人感到温暖的是来自杭州的一名4岁小女孩与民警们共同表演的“小苹果”舞蹈,小朋友稚嫩的歌声、可爱的动作,萌翻了现场观众……

  除了精彩的文娱节目,“列车春晚”还为旅客准备了互动游戏,民警们通过铁路旅行安全常识有奖问答,给乘客送福字,与乘客一起猜灯谜,车厢内年味十足、笑声不断。

  “第一次在火车上看演出,很意外,但很高兴也很温馨,还要感谢工作人员们的付出。”旅客杨先生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00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