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房山警方大年初一救助一名徒步返乡人员

2016年02月11日 14:42:02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2月11日讯 春节期间大家都希望能够回家过年,有些人已经早早的回到家中欢度春节,有些人正赶在回家的路上准备和家人团聚,还有些人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人民服务。房山分局河北派出所民警高荣升、杜焕增在完成大年三十晚上的勤务后,又迎来了2月8日大年初一的第一个值班,简单的休整后又投入到了一天的工作中。晚上8点,河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河北镇河东村路边发现一名走失迷路人员。民警高荣升、杜焕增迅速驱车赶到现场。

民警高荣升、杜焕增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穿着一件破旧的大衣坐在路边的一个破沙发上休息。民警与乔先生聊天发现,乔先生智力有些不健全,只知道自己是山西人具体区县不知道,能联系上的电话也说不出来。乔先生说自己在丰台打工想回家但是没有钱、身上也没有手机。别人告诉他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能到家了。乔先生为了回家早上出来徒步走了一天,走到河北镇河东村时因为体力透支便瘫倒在路边的一个沙发上,被群众发现随即报了警。

山西省那么大如何找到乔先生的家人高荣升犯了难,他就将山西所有的区县一个一个说给乔先生,并在觉得可能的区县中查找乔先生信息,经过3个小时的查找终于在山西省洪洞县曲亭镇找到了乔先生的信息。

民警迅速联系属地派出所通知乔先生家人,乔先生的父亲和哥哥得到消息后准备连夜赶过来。为了让乔先生得到更好的休息,民警自掏腰包在附近的旅馆给乔先生开了一间房间等待着家人的团聚。

2月9日8时,乔先生的父亲、哥哥经过一夜赶路终于赶到河北派出所。看到自己的亲人平安无恙,紧紧的握着民警高荣升的的双手所要姓名和电话以便铭记感谢。

民警高荣升今年26岁,在河北派出所已经工作了3年,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民警。在这3年中他没有在家过过一次大年三十,高荣升调侃道“我这刚3年没在家过年,所里5年8年没在家过年老民警多了,都是为了大家能过好年想想其实也挺光荣的”。像这样的民警房山分局还有很多很多,但他们为了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都一直默默的付出着。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12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