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终止战争·实现世界和平”国际会议在韩国首尔召开

2016年02月21日 07:44:49 来源: 央广网

全球华人代表礼赞中国和平正能量

与会代表向韩国佛教界赠送袁世冀墨宝“万祥云集”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 于闻)由国际青年和平组织与世界女性和平组织主办的“终止战争·世界和平”国际会议,2月19日在韩国首尔coex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联合国以及中国、韩国、新加坡、加纳、东南亚等国家的3000多人与会。会议就国际青年和女性精诚团结,促进世界宗教团结,终止战争,树立典范。并将世界和平信息传遍全球,竭力做到地球村的每一位家人都能看到希望的曙光,正如日、月、星辰发光普遍万物。韩国驻联合国前任大使朴槿,韩国著名和平运动人士李万熙先生、李枏熙女士等代表主办方致词。

著名社会活动家、佛通社社长扶刚博士,世界华人社团领袖姜琳女士,知名生命艺术家王麒诚,和平艺术家赵龙云,和平志愿者带头人孟繁君、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史红、新加坡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总裁马丽芳等作为特邀华人代表出席。他们分别向韩国主办方敬献文化礼品表达对和平的赞美与祝福。并认真与主办方签订“世界和平协议书”,积极响应“终止战争,实现世界和平”的共同目标。

扶刚博士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全球局势动荡不安,宗教因素与其相互交织,实现世界和平的任务复杂多变。每一位有使命感的地球公民应主动适应时代的需要,从当下出发,从自身作起,从身边做起,一起为世界和平“贡献善力”。李万熙、金枏熙2位韩国公民为把“终止战争条款写进国际法,实现世界和平”的宗旨,86岁高龄的李万熙老先生不顾年迈,2012年开始实地寻访5O多国家,会见现任和前任联合国主要官员、总统、总理、首相、国会议员、各国大法官100多位。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和世界尊敬。

扶刚博士强调:历经5000年考验的“儒家、佛家、道家”等中华文化智慧精华可以为“终止战争,实现世界和平”提供充分动力与启示,更值得全球政治家、宗教界、全球智库来共同关注、亲近、交流和互鉴。

据韩国主办方知情人士金永姬女士介绍:这次活动主要成果是和平文化共识凝聚更多力量参与“终止战争”的伟大事业。今年3月中旬将在韩国举办“终止战争,维护世界和平国际法宣言文”公布仪式。届时,将有全球国际法专家、各国大法官、政界要员、宗教界领袖、青年和女性代表600人与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37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