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表彰会圆满举行

2016年02月24日 20:17:27 来源: 新华网

  22日,“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表彰会在新华网隆重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相关负责人、新华网及人民网等网站相关负责人、获奖作者代表等共同出席了会议。至此,“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据了解,“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华网主办,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新浪网、腾讯网、新浪微博协办。活动自2015年6月18日启动以来,得到广大网民、诸多单位和专家的响应支持,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等全国31个省市区网民踊跃参与,各地方网信办和诸多网站推荐了大量作品。征集阶段共收到流行语投稿6116条,故事投稿1128篇,投票阶段共收到有效投票2100余万张,最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文明上网始于指尖”等35条流行语作品及《50后“微博书记”张泉年带领全村走进“微时代”》等35篇故事作品获奖。活动还评选出了10家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会上,参会嘉宾就“四有”中国好网民主题进行现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培育“四有”中国好网民意义重大,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参与。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作为“2015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的首发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对作品进行征集,吸引了广大网民参与其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希望各位获奖者、网络媒体、广大网民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深入开展“四有”中国好网民活动,积极推动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获奖代表卢冠琼是故事作品一等奖的获得者,她认为培育“四有”中国好网民,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壮大中华民族未来中坚力量的必然要求。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中国网互动中心总监蔡晓娟说,网民的很多作品虽然普通但感人至深,具有非常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网络媒体有责任和义务去发现这些承载着正能量的个人、团体和故事。

  新华网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历经作品征集、初评、入围作品投票、终评等阶段,此次表彰会的召开也意味着“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广大网民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2016年“四有”中国好网民活动。

 

“2015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入围作品投票侧记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28748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