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北京菜价告别高菜价价格区

2016年02月25日 17:37:22 来源: 中青在线

  北京某超市蔬菜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宏利)正月十五,北京市通州区的李女士到超市采购蔬菜,她发现西红柿4.39元一斤,价格比前些日子便宜了一块多钱,但与平时的价格相比,还是要贵了许多。不少市民也反映,菜价还没有回落到正常水平。记者从八里桥等市场了解到,目前的蔬菜价格比去年春节后的水平要高出两成左右,但已出现回落。

   春节过后,各行各业也都在陆续恢复到春节前“常态”,八里桥市场蔬菜交易区商户和采购人员多了起来。八里桥市场41种蔬菜的平均批发价格为6.25元/公斤,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

   今年的蔬菜价格虽然比去年春节后菜价高,但是在春节后已经开始稳步回落。其中,八里桥市场有26种蔬菜价格处于下降趋势,该市场蔬菜均价比春节前回落了17%。油菜、小白菜、蒿子秆、黄瓜、苦瓜、樱桃番茄等降幅明显,价格均有3成以上的回落。

   春节期间,不少社区菜市场、农贸市场等商户返乡过节,蔬菜经营户减少,到超市买菜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各大超虽然货品丰富,货源充足,但许多市民感叹,蔬菜价格要比去年春节期间高出许多,即便过了春节,菜价还远没有回落到正常水平。

   由于去年11-12月,北方40余天的低温寡照影响了北方蔬菜的生长;今年1月中下旬,南方大范围强降温、雨雪天气,又影响了南方蔬菜的供应。持续的低温天气对蔬菜供应产生了影响,又正赶上春节,所以导致了春节期间蔬菜价格到达了近几年的最高峰。

   八里桥市场负责人称,蔬菜的供应形势正在逐渐好转。北京市场上的菜价正在告别高菜价的价格区间。未来一段时间,蔬菜价格将处于下行通道,会逐步恢复正常。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8752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