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年首轮中央巡视工作开始

2016年02月28日 21:51:3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巡视组近日陆续进驻中央宣传部、国家信访局、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工作。这标志着,今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正式开始。

  经中央批准,本轮将对包括上述单位在内的32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将在上述单位工作2个月,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等,受理反映该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与此同时,在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省,中央巡视组分别召开了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次对已巡视过的地方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该发现的问题有没有遗漏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释放强烈信号,体现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组已开展8轮巡视,巡视了149个地区和单位,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金融单位的全覆盖。巡视“利剑”作用凸显,半数以上中管干部问题线索来自巡视。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18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