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把贫困怒江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16年03月07日 20:46: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庞明广、白靖利)“未来5到10年,怒江大峡谷将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在两会云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阐述了怒江脱贫攻坚的整体思路。

  地处滇缅、滇藏结合部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民族自治州。全州54.3万人口中93.6%为少数民族,目前仍有14.9万农村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居云南首位。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目前仍不通铁路、高速公路及航空运输。

  “思路一宽天地宽。”李纪恒认为,现在的怒江是贫困落后的,但也应看到怒江大峡谷蕴藏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把最大的困难转变为最大的优势。“怒江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已经启动,我们有信心把怒江大峡谷打造成旅游天堂。”

  李纪恒表示,随着高速公路修通、机场通航、旅游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怒江的旅游产业将迎来跨越发展。届时,怒江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世界各国的宾客。

  “现在有人来问我这是什么地方,我会很惭愧地说这是贫困的怒江。”李纪恒说,“到了2020年,如果有人来问我这是什么地方,我会愉快地告诉他,这里是旅游天堂怒江。”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5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