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贵州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

2016年03月17日 10:51:4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17日消息(记者王珩)日前,《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工作方案》出台,积极构建具有贵州特色的民族文化产业品牌体系,切实推进把贵州从“非遗”资源大省变为民族特色文化强省。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将着力打造“黔酒”“黔茶”“黔药”“黔银”“黔绣”“黔珍”“黔菜”“黔艺”“黔织”“黔景”“黔节”等11个“黔”系列产业品牌,在每个品牌之下推出10个以上的代表性产品及企业,初步形成产品规模扩大、质量提升、产值提高、市场规范,具有贵州特色的民族文化产业品牌体系。

《方案》提出,要大力推进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化,进一步提升贵州民族文化及其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积极培育贵州发展的新名片和新增长点,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民族文化传承与贵州经济发展双促进、双提升,并针对性地提出系列保障措施。同时,《方案》还对重点工作进行分解,要求相关部门抓好落实,明确指出为落实好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工作,省政府建立省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政府分管民族工作的副省长为召集人,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民宗委等26个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民宗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07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