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景区封路不应影响村民出行

2016年03月25日 08:13:59 来源: 农民日报

刘鹏

据报道,湖北省武当山风景区近期开始实行封闭管理,以前需要借风景区道路进出的一些村子,被要求分时段通行。而这条村民要通行的道路本来由村民早前自行修通、硬化。

村民修路、用路在前,景区成立后,道路被划入景区,如此一来,村民要走这条路反倒成了“借路”,这本身就不合理;现在实行封闭管理,又要分时段限制村民出行,更给村民带来了不便。当前,城市建设都在倡导打开封闭小区以畅通交通,景区封闭影响交通更不应该。

景区应与当地经济发展、村民生活形成良性互动,不能为了方便管理而限制村民出行的方便。其实,景区可以尝试为村民发放免费“通行证”等办法,既可以规范景区管理,又不影响村民正常出行。(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32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