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十三五”将投千亿元建设“北大门”

2016年03月28日 10:08: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3月28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北辰区政府获悉,作为天津唯一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区,北辰区从今年起至“十三五”末,将投入1000亿元在95平方公里试点区域,建成交通便捷、产业聚集、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天津“北大门”。

  经过一年建设,截至2015年底,试点区域17个基础设施项目启建,500万平方米绿化任务基本完工,10宗经营性土地完成出让,中储、金地等实力企业相继进驻,喜来登、洲际、永旺等一批高端业态加速聚集,形成了土地整理出让、成本收益返还、项目投资建设的良性循环。

  北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95平方公里试点区域规划定位为美丽天津示范区、北部中心活力区、绿色产业创新区三大板块。

  今年起,北辰区打造北部中心活力区,沿龙门东道布局公共服务、总部经济、商业商贸、文化创意及休闲娱乐5个中心,形成功能复合、产业集聚的服务核心。同时,重点打造绿色产业创新区,构建京津科技产业集群。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845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