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旭光:主题公园市场未来还有9亿人次市场缺口

2016年03月28日 22:45:38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8日消息(记者周洪)近日,由劲旅网、劲旅咨询、旅游中国会主办、海昌海洋公园特约支持的2016劲旅景区峰会在上海华亭宾馆成功举办。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旭光出席并发表了以“主题公园的时代挑战与深度转型”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分享到,2012到2014年中国有39家主题公园开业,预计到2020年估计还有64家,从供需两个方面看未来到2030年大概整个市场空间还有9亿人次的市场缺口,中国主题公园市场潜力巨大。

王旭光表示,从主题公园行业在国内的布局现状看,可以用一句东部持续发力,中西部势头迅猛,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来概括总结,行业希望看到的一个变化,就是专业运营商推动全国化的品牌战略布局,马太效应日渐突出。

同时,王旭光还表示,中国主题公园市场空间巨大,他表示,2012到2014年中国有39家主题公园开业,预计到2020年估计还有64家。我们从现在整个的区域布局来看,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加中部在未来市场空间上,从供需两个方面看到2030年主题公园市场大概,大概还有9个亿人次的市场缺口

对于正在建设的上海海昌海洋主题公园的建设,王旭光表示,上海海昌海洋主题公园预计将在2017年底具备运营条件,将会做好几个最,即展示内容最丰富,形式最新颖,娱乐性最强,互动体验感受最好

演讲的最后,王旭光分享了在面对巨大的市场空间前提下,基于对于主题公园市场的判断,未来海昌海洋公园的发展策略,坚持三个战略方向,即首先打造区域性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利用优质资源和技术做好外延式的扩张以及坚持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做好产品技术管理的输出。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41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