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广佛肇城际列车今日引入广州火车站

2016年03月30日 11:46:04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30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孙婧)3月30日,7点16分,随着C6851 次列车开出广州火车站,广佛肇城际列车首秀拉开了帷幕。

从30日起,广州火车站每日开通10对广佛肇动车组,途径狮山(北)、三水北、云东海、大旺、四会、鼎湖东、鼎湖山、端州,平均1小时一趟,让广州与地方的关系更加紧密。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开行广州站与佛肇城际的跨线动车,使城际客运服务延伸进入广州主城,对主城区旅客来说,开行跨线动车可以增加出行方式选择,减少换乘、提高旅行舒适度。

为方便广佛肇旅客乘降,广州火车在站前广场修建约800m2广佛肇临时候车室,与广深和谐号候车室公用进站通道和既有出站通道乘降,避免旅客绕弯路,大大方便旅客出站。

广佛肇旅客进站组织采用先检后候的候车模式,采取自动检票为主,人工检票为辅的验票模式,利用广佛肇候车室的自动检票闸机检票进站。设3个检票口,其中2个为自动检票闸机口,1个为人工检票口。旅客进站执行现行广深和谐号检票进站候车模式,检票进站后在新建的广佛肇候车室候车,通过广深候车室经出站口通廊到达8、9站台。

值得注意的是,到达旅客需换乘广佛肇城际列车时,如已购买广佛肇车票的旅客直接利用现有出站口旁的深中转检票口,通过广深候车室,进入广佛肇候车室候车;如未购买车票的旅客需出站后,按车站相关标识指引到广佛肇售票厅购买车票后再进入广佛肇候车室候车。

广佛肇城际列车到达的旅客换乘普速列车或广深线和谐号列车时,如已购买普速或和谐号车票的旅客直接利用现有深中转检票口,进入相应候车室候车;如未购买普速列车车票的旅客,需出站后到售票厅购票后,再由1-12号进站口进入车站;未购买和谐号车票的旅客,可在出站口旁的深中转售票厅购买和谐号车票后,再由深中转检票口进入和谐号候车室候车。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48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