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十三五”期间经济平均增速设定为7.5%左右

2016年03月31日 10:48:2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3月31日电(记者赵久龙)记者从30日举行的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已编制完成,明确了江苏“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其中GDP将达10万亿元左右,经济平均增速设定为7.5%左右。

  据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介绍,江苏“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苏南有条件的地方在探索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路子上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成果。

  在“经济强”方面,江苏提出“十三五”期末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万亿元左右、全员劳动生产率18.5万元、户籍人口城镇化率67%、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8%左右、现代农业发展水平90%以上。

  在“百姓富”方面,提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4.2万元左右、年均增长7.5%左右、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12.2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年均增长5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年均在300万人。

  在“环境美”方面,提出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的天数比例在72%、PM2.5浓度年均下降20%、森林覆盖率达24%等。

  在“社会文明程度高”方面,包括法治建设满意度达90%、公众安全感不低于90%、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大于15个、农村和谐社区建设达标率95%、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不低于90%。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提升公民文明素质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占据相当篇幅,充分体现软硬实力同步提升的协调发展理念,实现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发展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9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