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河北因带手机被劝退12名学生返校学习 家长激动哭泣

2016年04月01日 06:58:37 来源: 新京报

  今年3月初,河北沧州市第一中学(下称沧州一中)12名高中生因在校携带或使用手机陆续被劝退,随后引起热议,当地教育局随后介入调查。昨天(31日),一名学生家长向新京报记者反馈称,沧州市教育局通知孩子立即返校。随后沧州市教育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报称,在批评教育、本人认识错误的基础上,12名学生立即返校学习。

  学生家长激动哭泣

  昨天,沧州一中小蕾的母亲给新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沧州市教育局通知我们带孩子立即返校”,电话那头小蕾的母亲言语兴奋、激动哭泣。高一学生小智的父亲也打来电话表示,自己已经把孩子送回学校学习,学校和沧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工作态度都很好。

  随后,记者从多名被劝退学生家长处证实孩子可立即返校的消息。多名家长受访时表示,孩子经过被劝退一事之后,心理多少有些变化,加之已经在家自学近一个月时间,接下来需要抓紧时间适应学校进度,“孩子保证今后服从学校管理,我们也会更加配合学校管理。”一名家长说。

  教育局称学校要爱护学生

  3月27日,沧州一中曾就劝退学生一事发布声明称,维持对12名违纪学生的处理决定,“严肃执行校规,体现了学校为大多数学生负责的担当”。声明还称,此次处理12名违纪学生,学校并非是“不教而诛”的突然之举,而是在多次告知、教育无效的情况下,为维护大多数学生利益而作出的无奈之举。

  不过昨天下午,沧州市教育局再次发布通报称,该局“接到关于沧一中劝转12名手机违纪学生的家长反映后”,成立专门调查组深入一中展开调查,在此基础上,又充分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在批评教育、本人认识错误的基础上,12名学生立即返校学习。

  该通报还称,该局要求沧州一中对返校学生要倍加关心爱护,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使其尽快进入正常学习生活状态。目前,已与12名学生、家长对接沟通,安排妥当。(见习记者张建)

【纠错】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8854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