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纪检人·镜头】行走在乡村和群众间的纪检人

2016年04月08日 06:48:41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隶属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辖4乡4镇,总人口21万,境内居住有白族、普米族、怒族、藏族、汉族、僳僳族、彝族等14个民族,是中国唯一的白族普米族自治县。

兰坪县纪委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一组镜头记录了纪检干部下乡入村,密切联系群众,收集问题线索的情况。

车抛锚在半路,排除故障

下乡的路途遥远,打不消纪检干部的工作热情

饿了,吃一点随身携带的烤玉米

徒步进村入户,收集第一手资料

进入村寨

入户寻访,仔细记录

问冷暖,听民声

夜已深,加班整理当天的材料

因为有着这样一群纪检干部,兰坪县纪委自去年以来,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66件;初核59件,立案8件9人,涉及科级领导干部6件7人,审结案件2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人,为44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同志澄清了事实,以一颗赤诚的为民之心,树立了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云南省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74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