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北京书市”4月15日开幕

2016年04月13日 17:30:1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秦季维)4月15日至25日,“2016北京书市”将在北京朝阳公园拉开帷幕。本届书市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北京发行集团承办。书市秉持“书香溢京城 全民享阅读”的主题,以大力推广全民阅读为主旨,汇聚百余家国内大型出版文化企业,启动线上线下3大展场,集中5大展区展销40余万种古今中外正版优秀出版物,广邀各界名人举办签售、讲座等百余场文化活动,倾力打造规模盛大的“书文化畅享乐园”,构建彰显北京市民独特人文魅力的文化新景观。

据书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书市上,进口原版读物展区的展位面积进一步扩大,参展品种达13000余种,比去年增加了3000余种,包括原版童书、绘本、小说、期刊等各类国外畅销读物。与此同时,“2016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书市的基础上,特别新增了“网络书市”和“书城书市”,三大展场全方位满足各类读者的购书需求。读者直接用手机阅览书市地图、每日活动日程、各区域优秀参展商名录,观看书市精彩活动回顾视频,购买名人推介的图书,下单预定现场签名本图书等。

另外,书市组委还推出了多项便民购书举措:亚运村图书大厦在书市展销期间推出预定送书上门、团体机关客户专人接待、行动不便特殊人群绿色购书通道等贴心、周到的举措,让读者在书市期间处处感受各项无障碍、人性化的服务。书市现场开设中国邮政快递服务点,为购书读者办理邮寄图书到家的业务,让读者购书、购物零负担。书市还在公园园区的显著位置设置指路牌、方位图,增设读者休息长凳,方便读者选书之余随时歇脚,欣赏鸟语花香。同时,60多条公交线路、地铁线路方便读者便捷抵达朝阳公园周边,公园周边的4600多个停车位免除了读者的停车难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91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