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地开发与土地清理仍然面临挑战

2016年04月19日 03:32:02 来源: 人民日报

近期,在美国华盛顿州正在运作一个土地开发项目——谢尔顿山项目,该项目占地240公顷,占谢尔顿市面积的15.3%,土地开发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使当地的发展趋向繁荣,但相应的土地清理工作仍然面临挑战。

该项目的所在地——华盛顿州的谢尔顿市,经济相对落后。近期因为经济问题,很多伐木场关闭,导致就业岗位减少。土地开发成为提升当地经济水平的一种途径。

在美国,地方政府按照相关规定调控土地的开发,大多情况下,土地所有者承担土地开发相关费用。自2007年以来,土地开发市场活跃。谢尔顿山项目区紧挨天鹅湖,因而天鹅湖的开发意义重大。按照规划,天鹅湖的概念计划包括建造野餐点、游船码头、停车场等多项内容,但土地清理却面临着诸多挑战。其间存在各种利益冲突,比如土地开发者在寻求各种解决办法,对土地所有者施压让其做清理工作,但也有土地所有者将土地开发成公园,将其捐赠给政府,由政府负责后期的清理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07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