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开大学新增7位长江学者

2016年04月24日 12:53:3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郝静秋)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22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南开大学7人入选,其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青年学者6人。至此南开大学长江学者人数增至59位,其中,特聘教授37位、讲座教授16位,青年学者6位。

南开此次入选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6位青年学者分别为:商学院图书馆学教授柯平、化学学院有机化学教授陈弓、化学学院无机化学副教授程方益、商学院情报学教授李月琳、历史学院中国史教授余新忠、数学学院基础数学教授张瑞智、统计研究院统计学教授邹长亮。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首次设立了青年学者,重点支持高校面向海内外培养引进在学术上崭露头角、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恪守学术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东部地区不能申报讲座教授。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教育部为提高中国高等学校学术地位,振兴中国高等教育设立的专项高层次人才计划,从1998年开始实施以来,已成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教育部实施了新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等,共同构成了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体系。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25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