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献爱心迎“五四” 让爱在高铁上传递

2016年05月04日 14:56:0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张雁南)在“五四”青年节暨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来临之际,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与陕西省慈善协会联合开展“爱为宝”绿色行动,号召党团员践行“绿色低碳、节约资源、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帮贫助困的传统美德,将平时闲置的旧衣物纺织品捐赠给慈善救助机构,传递爱心,帮扶困难群众。

“今天我捐助了三件衣服和两条裤子,基本上都是秋冬季节的衣物,主要是考虑到山区的气温低,可能厚衣服他们更能用得上。”西安客运段动车队列车长邢菲说道,“用献爱心的方式迎接我们青年人自己的节日,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上午10点,“爱为宝”捐赠回收旧衣物仪式在西安北站一站台举行,西安客运段动车队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后,动车一队总支书记张鹏向陕西省慈善协会公益爱心社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建东移交了“爱为宝”绿色行动回收旧衣物捐赠牌并进行了现场捐助活动。随后,李建东队长还授予了西安客运段动车队青年志愿者代表“志愿者服务队红马甲”,这标志着两家单位正式开启共建。

“这次慈善捐助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年5月中旬我们还将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让更多的青年职工加入其中,更好的参与到社会慈善活动中来。”西安客运段动车二队总支书记汪洋说。

据悉,此次捐赠活动,西安客运段动车一、二队共捐赠衣物220余件,所回收的旧衣物纺织品经消毒处理后将用于帮扶困难群众,对于衣物的样式、面料不适用或不能直接利用的,陕西省慈善协会通过再生加工综合利用,为广大慈善救助筹集资源。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5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