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中央政法委举办全国百万政法干警学习科技新知识讲座 孟建柱主持并讲话

2016年05月15日 17:56: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中央政法委近日举行第二次政法干部学习讲座,广东结合本省公安工作实践,讲解了提升大数据时代运用先进科技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探索和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讲座并讲话。全国政法系统120多万名干警通过视频听取讲座。

  近年来,广东省公安机关积极探索,将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学信息技术运用于各项业务工作,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为受害群众挽回上亿元经济损失,解决了一批影响公共场所安全和群众安全感的治安难题。孟建柱对广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广东的探索生动表明,一旦把高新科技与政法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将给我们带来多么无穷的魅力和巨大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各地学习借鉴广东的做法,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水平。

  孟建柱说,社会在发展,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权利意识、监督意识在提高。政法干警执法办案,每天与民众打交道,面对大量纷繁复杂的矛盾和问题,对每一名干警的能力素质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政法干警要把学习作为一份责任、一项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增强法治观念,增长业务本领,提升境界视野。要善于把学习成果用于工作实践,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能力水平,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分别在分会场听取了讲座。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中央政法委举办全国百万政法干警学习科技新知识讲座 孟建柱主持并讲话
中央政法委近日举行第二次政法干部学习讲座,广东结合本省公安工作实践,讲解了提升大数据时代运用先进科技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探索和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讲座并讲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886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