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辽宁入汛后极端天气增多 全省组建超20万人应急抢险队伍

2016年06月11日 15:44:4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6月11日电(记者孙仁斌)6月入汛以来,辽宁冰雹、大风、雷雨天气呈增多趋势,辽宁省组建20.5万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应对超强厄尔尼诺。

  10日,辽宁省多个城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此前,葫芦岛等地遭遇冰雹袭击,未来一周,辽宁多地还将迎来持续降雨过程。

  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根据前期降水以及天气情况,国家、省、市气象人员经会商预测,东北区域、松辽流域汛期出现流域性洪水可能性增加,东北地区汛期可能面临严峻的形势。

  辽宁省相关部门为应对汛期提前进行准备。辽宁省防指对全省1217余处重点险工险区进行了备案。对辽河干流、浑河、太子河、大凌河、绕阳河、大辽河、鸭绿江7条主要江河开展了险工险段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排查险工339处、沙基沙堤231段,划定了险工险段的等级,逐项制定应急除险措施、抢险方案和逃避险预案。全省累计投入资金4.88亿元,修复水毁和应急度汛工程877处;投入资金7000万元,加快推进30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

  全省已落实应急抢险队伍20.5万人,其中专业抢险人员2.5万人;进一步加强13支军地联合应急抢险分队的演练培训;完善各级防汛部门与当地驻军、预备役部队的协调机制。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02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