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南海口长堤边防派出所走进校园全面开展校园暑期安全工作

2016年07月03日 13:42:2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3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邵帅 杜笃)中、小学暑假临近,海南海口边防支队长堤边防派出所党支部结合建党周年活动,开展党员过“七一”走进校园活动,党员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和检查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民警任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优势,切实增强学校师生防意外、防事故、防案件能力,为辖区广大小幼儿学生系紧“暑期安全带”,确保孩子们暑期安全。

开展暑期安全授课。该所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通过开展暑假前安全专题教育讲座等手段,结合近期社会热点、典型案例,集中向师生讲解传授假期安全常识,着重强调提醒夏季去池塘、江河戏水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强化和提高广大学生“快乐暑假,安全第一”的意识。7月1日,该所法制副校长走进海口市港湾小学,为学生教授安全防范常识,并联合学校为优秀学生颁发奖状。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当前反恐形势严峻的现状,该所组织党员民警在暑假前对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从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对照规定逐一查找治安隐患,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校警装备配备及在岗情况、人员出入登记情况、监控视频死角等安防设施落实情况及重要部位是否防范到位,对查出的问题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到位,做到预防在先,未雨绸缪。开展联合隐患排查行动3次,及时掌握处置校园与家长矛盾纠纷1起,,引导双方理性平和处理此事,并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开展联动安全防范。积极与校方配合,通过微信平台、恳谈会等形式加强安全宣传工作,督促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醒广大家长在暑期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监管,配合校方共同做好校园及师生的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形成防范合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11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