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杨受成:“义本无言,做慈善是付出”

2016年07月04日 06:42:27 来源: 新京报

2016年,杨受成博士第八次获得“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家”殊荣。

杨受成通过名下“杨受成慈善基金”捐赠500万元款项。

7月1日上午9点,为表彰“杨受成慈善基金”在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灾害发生后的善举,江苏省民政厅特举办捐赠仪式,向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颁发捐赠证书。据悉,灾害发生后,杨受成通过名下“杨受成慈善基金”捐赠500万元款项用以赈灾,给灾区人民送以慰藉。

新京报整理报道

6月23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遭遇罕见龙卷风冰雹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杨受成响应国家赈灾号召,第一时间通过名下“杨受成慈善基金”捐赠500万元款项,用以缓解受灾群众燃眉之急。

此次捐赠仪式备受重视,由江苏省民政厅沙维伟副厅长主持,江苏省副省长徐鸣莅临现场并讲话。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在欧洲公出,无法赶赴现场,特别委派公司管理层于晓楠女士参加此次仪式并代表发言。为向盐城人民致以慰问,并向省政府领导致以谢意,杨受成先生特别录制了视频并在捐赠仪式现场播放。他表示,看到灾区情况内心十分悲恸,他本人和英皇集团将会持续关注灾区重建工作,并为灾区同胞们加油鼓劲。

生在香港,根在内地

杨受成多年来心系祖国,在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天津爆炸事故等国内灾害面前,多次慷慨解囊。杨受成说:“香港的安定与繁荣离不开内地的支持,我虽生在香港,但根在内地,心连祖国,与国家民族风雨与共。”

从事慈善事业多年来,杨受成对推动内地公益事业亦不遗余力,多次通过旗下慈善基金出资捐助。2004年捐建“保定儿童福利院”,2006年开设“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及“公益慈善基金保定老年公寓”。中国运动员于2008年北京奥运上有出色表现,为表支持与嘉许,其又拨捐逾千万人民币作为对多位金牌健儿的鼓励金。杨受成对推动发展教育事业尤为积极,除设有“英皇慈善基金奖学金”外,还捐助多个国内教育基金使成绩优秀的学生得到奖励、清贫失学的学生得到资助。

义本无言,低调慈善

为做好慈善工作,在杨受成的主导下,英皇集团1997年正式成立“英皇慈善基金”,推动香港及内地教育、医疗、文化、小区、环保、扶贫、扶幼及扶老等工作,帮助有需要人士;2004年初又成立“新报慈善基金”,发挥传媒的影响力以筹募更多善款;及至2008年,杨博士再以个人名义成立“杨受成慈善基金”,主力推动发展各种非谋利之体育、教育及文化活动。

热衷慈善的杨受成荣获了诸多殊荣,在2005年首届“中华慈善奖”上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奖”,随后从2008年起到2012年连续五届蝉联此项荣誉,并连续八年蝉联“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家”称号,成为商界的慈善楷模。

而被问及慈善态度时,杨受成说:“义本无言,对我来讲,做慈善是付出,我不要扬名和获得回报。”正是怀着这样朴素的观点,杨受成博士从事慈善事业40多年来所做的一切却鲜为人知,因低调慈善他亦多次婉拒了媒体采访。

终身慈善,贵在坚持。无论何时何地,杨受成总是把国家和民族放在心中。此次江苏盐城遭遇50年罕见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损失惨重,杨受成对死难者深切致哀,一如既往第一时间进行捐赠。他想对灾区朋友说:“加油!同胞们。我相信在政府和各方支持下,盐城人民将会重建更美好的家园。”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12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