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九洲海关办理珠海市首票境外旅客离境退税业务

2016年07月04日 11:02:4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7月4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许佳铤)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从7月1日开始,珠海市正式启动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当天上午10时许,在九洲海关退税验核点,香港籍旅客鲍先生短短5分钟内便办妥了离境退税手续。这是九洲海关办理的首票离境退税业务。

鲍先生告诉笔者,珠海旅游期间他在珠海吉大免税商场购买了价值690元的卡西欧手表,经九洲港客运口岸离境时,主动向海关提出退税申请。现场关员依照规定办理了验核手续,鲍先生随后在银行代理点顺利退税62.1元并离境。

据了解,自2016年7月1日起,珠海市正式实施离境退税政策。境外旅客在张贴“Tax Free”标识牌的指定商店(珠海免税商场、珠海百货广场、珠海国贸购物广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主题商店)进行购物可以获得退税。

九洲海关介绍,离境退税是一种国际流行的、鼓励境外旅客购物的税收优惠政策。政策规定,在我国境内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退税物品满500元人民币,经离境口岸出境时,可凭购物发票和离境退税申请单,申请退还增值税。离境退税率为11%,扣除银行代理机构收取的2%手续费后,旅客最终应得的退税金额为商品销售价格的9%。

为确保离境退税政策顺利落地,拱北海关在九洲港客运口岸出境隔离区设置并启用离境退税验核点,同时与财政、国税、银行、客运服务公司等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加大政策宣传,以便旅客知晓办理离境退税的流程,为境外旅客提供高效、便捷的退税物品通关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14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