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党史界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研讨会

2016年07月05日 19:35: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朱基钗)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党史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研讨会”5日在京举行。

  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党史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等单位的约80名党史界专家学者参加。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欧阳淞在会上作了主旨讲话,5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专家学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历史贡献,深入剖析党能够长期执政的根本原因,提出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动力、增强自信,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各种错误观点。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党史界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方向,与时俱进,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和各项党史工作,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16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