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浪网王薇:建立“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媒体

2016年07月06日 10:35:25 来源: 新华网

    7月6日,国家网信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在京举行。图为座谈会上,新浪网副总编辑王薇发言。(新华网 尹世杰 摄)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方玮晴)国家网信办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7月6日在京举行。上午举行的“共铸诚信 清朗网络”主题座谈会上,新浪网副总编辑王薇表示,新浪网肩负着建立“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并一直用行动来营造网络诚信氛围。

    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规律与手段不断发生变化,加强网络诚信宣传,营造依法办网、诚信用网显得尤为重要。

    王薇表示,诚信是一个公民道德的基本要求,诚信建设是基础道德建设,是社会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新浪网以做有影响力、负责任的网络媒体为己任,坚持在经营中依法办网、依法用网,诚信经营;坚决抵制虚假信息、恶意诽谤、网络欺诈、侵权盗版等失信行为,拒绝为违法失信行为提供便利与平台;规范经营行为,增强甄别、防范和处置各类网络失信行为的技术能力;提高网站服务能力,努力为用户提供优质、可信的信息服务内容。

    王薇介绍,在中央网信办与北京网信办的指导下,新浪网努力配合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为打击侵权假冒,新浪网监控部门1至6月份共处置清理侵权假冒信息约3万余条,添加关键词50个,关闭用户300余个;除此以外,新浪网也通过日常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引导网民,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自觉抵制虚假、有害信息的制作和传播

    据了解,早在2014年底,新浪网就制作了“构建诚信中国”大型专题,集纳报道相关新闻报道,弘扬诚信精神,曝光失信行为,利用自身拥有微博这一社会化传播平台的优势,并在专题中设置#诚信社会#微话题微博互动模块通过微博将诚信话题进行规模化扩散目前,专题累计点击量超过1.8亿,“建立诚信社会,共同建设和谐社会”、“唯有诚信,才能共赢”的跟帖、微博比比皆是,取得了宣传效果,获得了网民广泛而积极的反响。

    王薇表示,下一阶段,新浪网将持之以恒,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营造依法办网、诚信用网的浓厚网络诚信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208891